©安静阅读志 | Powered by LOFTER

生命中的美好基因

杰茜·冯克(JessieFunk)著/王思宁译/天地出版社/2017.1

做不到就先假装。可见即现实。你有权利去尝试成为你想成为的人。你有权利把自己那果敢、快乐、强大的一面从幽暗的盒子里取出来,让它成为你日常形象的一部分。如果你在做不到的时候假装,一段时间之后,你就会变得自信,只因为你会发现,人们会根据你的行为方式来对待你。人们只能看到你展示给世界的自己。自信就像一块肌肉,越锻炼,越强壮。

不论你是想开始执行一个锻炼计划,想学一门新的语言,设立一个目标,每天坚持达成目标,这条路肯定能带你走向成功。写下为了实现目标,每天都要做的三件事。定目标时一定要定自己有能力做到的目标。完全了解这天、这周、这个月会发生什么事,能帮你缓解压力,给你动力。日历能帮你很好地记录生活。给责任划分轻重缓急是时间管理的重要一步。除了把学习、工作和家庭放在第一位,把睡眠列在前面的位置也很重要。睡眠能让你的身体健康起来,让你更容易集中精力。照顾好自己才能成为最好的自己。

语言是有力量的,语言中的力量,既可以给我们带来活力,也可以吸走我们的活力。语言能激发出情绪。带着善意对自己讲话是需要练习的一件事。我们若不断用严苛、毁灭性的话语来毒害自己,在脑海中创造消极的气氛,那就只能过着严苛、毁灭性的生活。思想成就一个人。选择乐观、选择积极是一种生活技巧,也是可以习得的。

领导力是要用你的能量和智慧,以积极的方式影响他人;是要善良,帮助他人爱上真实的自己;是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取得成就,帮他们做出更好的决定;是要树立榜样,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可以成为榜样的人。做领导者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要成为名人。你不需要什么平台去跟几百人、几千人交流。即使你只是积极地影响了一个人的生活,那你也是领导者。

只要我们把注意力转移到生活中那些美好、幸福、积极、神奇、美妙的事情上……我们就能体验到世界上最惊艳、卓越、耀眼的事。而感激是得到这些经历的最快途径。培养感恩的态度可以改善健康状态、睡眠质量、焦虑程度和抑郁心情,还能改善对生活的满意度,以及对他人的行为。科学证明,把已拥有的东西作为渴求的目标,会使你的幸福感增加25%。写一本感激日记,每天记录下这几年你要感激的事,你会感到更幸福,对生活的看法也更积极,精力也会充沛起来。

如果自信是地基,那么个人力量就是牢固地基的混凝土。当你锻炼你的个人力量时,自信就会坚定、不动摇。保持个人力量强大的五个课程:以健康的方式处理我们的情绪,权利决不拱手他人,移除欺凌因子,合理管理压力,远离不健康恋情。你如果对真实的自己充满自信,就会知道你值得被爱、被尊重,你会被爱、被尊重。你不会委曲求全,和一个“大部分时候”还好的人在一起。你会知道,你值得拥有坚实、健康的恋情,它能带你走向你想要的人生方向。

没有健康,你就一无所有。如果你经历过健康危机,你就会明白。健康是幸福生活的一个重要因素,也是你可以选择珍惜的东西。梳洗打扮和卫生习惯并不是为了美,而是为了体现尊重。自尊意味着,你要拿出自己最得体的举止。我们的衣着、举止都是一种沟通,是非语言沟通的一部分。照顾好你的身体。对自己温柔一些。对自己好一些。把你的身体当作一个独立的人来对待。“你”是你的思想、个性、灵魂。你的身体则是你居住的小窝。这样想能让你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。

2017年7月6日星期四阅读摘录 

评论
热度(2)

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,不违心生活。
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空间,不无端失落。
爱自己的梦想。
虽平凡,但不平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