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安静阅读志 | Powered by LOFTER

1

大多数人都一厢情愿地相信,每一颗停止跳动的心脏都值得我们一视同仁地悼念,绝对没有高低贵贱、亲疏远近之分,假如有人问我们:“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吗?”大多数人都会响亮地回答:“是的!”然而,如果有人指着某个我们爱的人问:“那这个人的生命呢?”答案恐怕就不会那么一致了。

2

幸存者都怕死,正因为怕死,所以我们才活到了现在。

3

我知道你是怎么看我的:真是一个王八蛋。没错,你说得对,不过,绝大多数成功人士可不是后来才变成王八蛋的,我们早在成功之前就是王八蛋了,这就是我们成功的原因。

4

每个做父母的人,有时开车回到家门口,会先在车里静静地坐上五分钟。这是为了调整呼吸,鼓起勇气,好再次踏进门槛,重新承担起所有的责任,应付那些令人窒息的期待。

他们偶尔还会在楼道里愣愣地站上几秒钟,手里拿着钥匙酝酿情绪,并不急于打开家门。老实说,每次没酝酿多久,我都会受不了,产生拔腿就逃的冲动。

正因如此,你小的时候,我经常出差,或者找借口不在家里待。你和那个小女孩年纪差不多大的时候,曾经问我整天都在忙些什么,我说赚钱,你说人人都在赚钱,我说:“不,大多数人只是生存而已,他们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价值,其实不是这样,有价值的东西几乎不存在,它们只有价格,价格取决于期望,我就用人们的期望来做生意的。世界上唯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时间,一秒钟就是一秒钟,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。”

5

快乐的人从不迷恋什么,不会把人生投入治愈疑难杂症或者制造飞机的宏大工程中去;快乐的人不会留下任何遗产,他们只为了活着而活着,是纯粹的消费者。我可不是这样的人。

然而后来发生了一件事。拿到诊断报告后的当天上午,我沿着海滩散步,两只狗跑进大海,和浪花玩得不亦乐乎,看到这一幕,我不由得很想知道:你是不是就始终处于这种状态,跟它们一样无忧无虑?你能快乐成那个样子吗?这样值得吗?

6

你是否会为了别人放弃自己的人生?我觉得答案很可能是肯定的,因为你是你妈妈的儿子,而她曾经放弃过自己的人生——假如不是为了你和我,她会过着一种与现在完全不同的生活。

7

一秒钟就是一秒钟,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;然而每个人都会试图讨价还价,所以,这个世界上,每天都在进行各色各样的人生交易,现在轮到我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,不违心生活。
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空间,不无端失落。
爱自己的梦想。
虽平凡,但不平庸。